Tuesday 30 April 2013

民心能够买回来吗?

Posted by atushi on 23:01 with No comments
隔壁邻居问我,可以把旗帜挂在我的铁门和篱笆上吗?虽然心里不愿意,可是难以拒绝,就让挂吧。隔天,看到我家整排和隔壁整排都亮出国阵蓝色的旗帜还有一个马来西亚的大大个“1”。我不禁想起看过的许多地方所挂满的旗帜是这样来的。挂出国阵旗帜的屋子的屋主不一定是支持者。。

今天早上我去还报子摊的月费,听老板报告说隔壁街马华在派米。这已经不是新鲜事,只是感觉这样的活动还蛮多的。没有闹饥荒的年代,派米?听说有人曾经拿了好几斤,说这几个月都不用买米了。有听说那米是不能够吃的,有人就回答说,我是拿回去喂狗的!!

我驱车经过隔壁街,看到一辆罗里,被一群人围绕,情况有点乱,想要去领一包,但想想,这么乱糟糟的也许好一阵子都领不到,只好放弃。一个小时后,我又驱车经过那条街,看到一位妇女,两手各领着三四包印有国阵的旗帜的环保袋,高高兴兴的过马路。嗯,一个人就可以领六七包米。。。国阵这样的举动是为了买回人民的选票吗?人民的选票能够这样被买回吗?也许能够吧。

去买菜,经过一个卖砧板的问隔壁摊的说:『郑有文在演讲,你有去听吗?』,鱼贩答非所问说:『稀稀落落的又没几个人去听啦!』,贩卖砧板的说:『国阵派那么多环保袋,都没看到几个人领出来,十个人里面最多一个领出来用。。。。』这时我已经走远了。

回家时看到路上好象是外劳,领着一包印有国阵旗帜的蓝色环保袋,走近一看,哦,里面还多装了一包,应该是米吧,我不禁想,派米的钱是从哪里。。。。?国阵这一次是发起狠来像香港赌博的电影里说的“赛浪”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