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December 2022

ChatGPT 的用途

Posted by atushi on 07:05 with No comments
让我们玩得开心,想出一些不明显的用途,并与世界分享。 开始了。
 1. 写一个 Twitter 线程 Jim MacLeod 要求 ChatGPT 为他创建一个关于设计主题的 Twitter 线程。

 2.写小说 Giuseppe Fratoni 想写一部小说。 “哇,这东西太不可思议了!我无语了。我真的问了我能想到的第一件事,结合了我的三个爱好:写作、悬疑小说和爵士乐。 “要求是:“为一部悬疑小说开发一个情节,其中一名幻想破灭的凶杀案侦探追捕一名聪明的连环杀手,后者捕食演奏爵士乐标准秋叶的音乐家”。 “这是我得到的: 侦探詹姆斯汤普森是凶杀案部门经验丰富的老手,但最近他一直感到筋疲力尽和幻灭。他最近的案件是一名年轻的爵士钢琴家被谋杀,被发现在他的家中被残忍杀害,这只会加深他的绝望感……(提供更多)

 3. 嘉宾问答提示 理查德布利斯建议: 您有一位演讲嘉宾来参加您的活动,您想要向听众提问……让 ChatGPT 为您预先生成一些问题。主持人可以说,“这是我们的人工智能要问你的问题吗?” 例如,会议是关于美国西部的水资源短缺问题。演讲者是水资源管理方面的专家。这是我对 AI 的询问…… 关于海水淡化及其影响,我应该问专家哪些问题? ChatGPT 回复了…… 海水淡化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是如何使用的,在哪些类型的地点最有效? 使用海水淡化提供淡水的潜在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海水淡化技术的一些主要挑战和局限性是什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4. 创建游戏 理查德也是著名的桌游专家。他建议可以使用 ChatGPT 来策划和设计新游戏。注意:有些人已经开始获得解决填字游戏线索的帮助。

 5.约会帮助 Tanya Thompson 认为它可以帮助约会。 ChatGPT 说: 如果你想在约会应用程序上的第一条消息中添加一点调情,这里有一些想法可以帮助你入门: 你隔着屏幕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忍不住打招呼,看看我们之间是否有火花。 你的个人资料照片很棒。我一直在想你的 [特征] 以及我多么想更好地了解你。 我通常不是迈出第一步的人,但我不得不给你发消息。你令人难以置信 [有吸引力的品质],我迫不及待地想和你聊天。” 你好呀!我看到了你的个人资料,我不想说谎,我有点害怕。你是如此 [有吸引力的品质],我感觉有点追星了。 (提供了更多示例) 

 6. 命名事物 丹尼尔继续说: 我想到的另一个用途是命名想法。 我:帮我想出一种新饮料的名字。它有日本杜松子酒、不加糖的滋补品、酸橙、四川胡椒和葡萄柚。 ChatGPT:“樱花日出”怎么样?这个名字结合了日本杜松子酒和葡萄柚和酸橙的柑橘味,“日出”这个词暗示着一天的新鲜和充满活力的开始。或者,您可以选择“胡椒葡萄柚杜松子酒”之类的东西来强调四川胡椒和葡萄柚的独特风味组合。 

 7. 随时随地翻译 Lisa Monks 建议:您可以在手机上使用 ChatGPT,因此它是一个完美的翻译工具。比如说你在意大利旅行,你需要帮助: 我:将以下内容翻译成意大利语 我的车快没油了,你能告诉我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吗? ChatGPT:“La mia auto sta per esaurire il carburante, mi puoi dire dove si trova la stazione di servizio più vicina?”

 8.健身 丽莎蒙克斯还补充说: 我:我希望能够在 3 个月内跑完 5 公里。为我制定一个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跑步计划 ChatGPt:这是一个可以帮助你在3个月内跑完5公里的跑步计划: 从每天步行 15-20 分钟开始,以增强您的耐力并让您的身体习惯定期锻炼。 步行一周后,开始将短距离慢跑纳入您的日常活动。从一次慢跑 1-2 分钟开始,中间休息一下。逐渐增加慢跑的时间并减少步行的时间。 一旦您可以不停地慢跑 10 分钟,就可以开始增加跑步距离。目标是不停地跑 1 公里,然后逐渐增加距离。 除了常规跑步之外,将力量训练和伸展运动纳入您的日常活动中,以改善您的整体健康状况并降低受伤风险。 (更多细节继续)

 9.编码和集成 

 10.教师教案 Spencer Crandall 有一个节省时间的好主意! 今天早上我在想谁拥有世界上最困难的工作。教师。 学生太多,时间不够。如果他们可以将课程计划内容卸载到 ChatGPT 会怎么样?我试了一下,这就是它提供的。 课程名称:人工智能的历史和影响 目标:学生将了解人工智能的历史和发展,并能够识别和讨论人工智能对社会的潜在积极和消极影响。 材料: * AI 历史上重大事件的时间表 * 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实例 课程大纲: 引入人工智能的话题,并说明它是指开发能够模拟人类智能和行为的计算机系统和算法。 显示 AI 历史上重大事件的时间表,并讨论该领域的关键里程碑和发展。 展示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例子,并解释它们如何应用于各个行业和领域。 讨论人工智能对社会的潜在积极和消极影响,包括它提高生产力、效率和安全的潜力,以及它带来新挑战和担忧的潜力,例如工作岗位流失和道德问题。 (后面还有更多细节)

 11.寻找播客嘉宾 Joeri Billast 贡献了这个: 我:谁是我的 Web3 营销播客的理想嘉宾? ChatGPT:您的 Web3 营销播客的理想嘉宾可能包括 Web3 营销领域的行业专家、影响者和思想领袖。这些可能包括活跃在 Web3 营销领域的数字营销人员、内容创建者、企业主、企业家和技术专家。您还可以邀请与 Web3 相关的初创公司和组织的代表作为您播客的嘉宾。 我:你能给我举个例子吗? ChatGPT:您的 Web3 营销播客的一些理想嘉宾示例可能包括: Tim Berner-Lee,万维网的发明者 Chris Dixon,Andreessen Horowitz 普通合伙人 Vitalik Buterin,以太坊创始人 ConsenSys 创始人 Joe Lubin 苏珊·福勒,《告密者》的作者 (许多其他建议) 

 12.处理社交媒体评论和评论 Lisa Monk 认为 ChatGPT 可以帮助不堪重负的零售员工应对社交媒体问题。 她要求 ChatGPT “回复这条餐厅评论:” 积极的客户评价: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我们经常出去吃饭,但是这个地方已经名列前茅。完美的饭菜,出色的员工和一切的时机都很棒!特别感谢 Sophie B(你一级棒)来自黄金海岸的客人,谢谢 ChatGPT 回复:非常感谢您的客气话和花时间写评论。我们很高兴听到您在我们的餐厅有如此美好的体验。我们很高兴您享受您的用餐和 Sophie 提供的服务。很高兴为来自黄金海岸的客人提供服务,我们感谢您的支持。我们期待着很快再次欢迎您回来。再次感谢您的正面评价。 顾客评价:食物一般,风景不错,仅此而已 ChatGPT:感谢您的评论。如果您的用餐体验没有达到您的期望,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努力为所有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食品和服务,我们将在不断改进的同时考虑您的反馈。感谢您让我们知道您的体验。 

 13. 打击犯罪 Zack Seipert 说:“我研究了一些著名的悬而未决的谋杀案,ChatGPT 在列出犯罪、嫌疑人、线索等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我敢打赌,与经验丰富的侦探团队合作,可以解决其中一些悬案。”

 14.减少偏见 作家乔安妮·泰勒 (Joanne Taylor) 知道要在她的作品中分离出内在的偏见是多么困难。在这篇文章中,她向 ChatGPT 寻求想法方面的帮助。 具体来说,我要求 ChatGPT 检查我输入的文本是否存在种族偏见,它似乎做得很好。 

 15.家具设计 来自 Spencer Crandall:我结合使用 ChatGPT 和 MidJourney 设计了一张独特的小桌子。在 ChatGPT 创建想法后,为了清晰和简洁起见,我对其进行了编辑,并将其输入到 MidJourney 中。 以下是结果:


16.创作连载小说 在这项技术的一次绝对惊人的演示中,Scott Scowcoft 带领 ChatCPT 对故事文本进行迭代,从而形成连载小说的各个框架。

17. 准备面试
我受邀参加一个关于销售未来的播客。虽然这与营销密切相关,但有点不合我的天性。所以我请 ChatGPT 帮助我通过采访思考销售的未来。它回应:

当然,以下是您在面试中可能会被问到的关于销售行业未来的一些潜在问题,以及如何回答这些问题的建议:

您认为技术在未来几年将如何影响销售行业?
在未来几年,技术可能会对销售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技术可能影响销售行业的一些潜在方式包括越来越多地使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来处理日常任务,以及数据分析和客户关系管理工具的重要性越来越高。此外,电子商务和在线销售渠道的兴起可能会继续重塑销售格局。

您认为销售人员的角色在未来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将来,销售人员的角色可能会随着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和期望而发生变化。销售人员需要在他们的方法中更有知识和咨询,并且需要能够帮助客户驾驭复杂的产品和服务。此外,数据分析和客户关系管理工具的重要性日益增加,这可能要求销售人员对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能够在工作中有效地使用它。

您认为未来销售专业人员最重要的技能是什么?
未来,销售专业人员将需要多种技能才能取得成功。除了强大的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外,销售专业人员还需要对他们销售的产品和服务有高度的了解,并能够有效地使用数据分析和客户关系管理工具。此外,适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的能力以及不断学习和紧跟行业趋势的能力对于销售行业的成功至关重要。

18. 礼物创意
我不知道圣诞节该给我妻子买什么。我问:

为一位热爱老鹰乐队的中年女性推荐一份 200 美元以下的礼物。

答案:对于喜爱老鹰乐队的中年女性来说,一个潜在的礼物创意是一张他们经典专辑之一的黑胶唱片,例如“加州旅馆”或“长跑”。近年来,黑胶唱片重新流行起来,许多音乐爱好者都喜欢在黑胶唱片上聆听音乐的独特声音和体验。

您还可以考虑将黑胶唱片与高品质唱片播放器搭配使用,以获得完整的礼品包装。这类礼物很可能会受到老鹰乐队的歌迷的青睐,而黑胶唱片和电唱机的组合很可能在您 200 美元的预算之内。

19.解释复杂的概念
我输入:向我解释量子物理,就好像我 10 岁一样。

量子物理学是研究微小粒子(如原子和亚原子粒子)行为方式的科学分支。这些粒子是如此之小,以至于它们并不总是遵循与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和触摸到的事物相同的规则。

比如有时候他们可以同时在两个地方,或者即使相隔很远也可以成为朋友。这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这是科学家从研究这些微小粒子中学到的东西。量子物理学帮助我们了解世界在非常小的尺度上是如何运作的,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创造新技术,比如比我们今天拥有的计算机快得多的计算机。

20. AP风格编辑
大多数博客、期刊和书籍都遵循 AP 风格指南。我让 ChatGPT “使用 AP 风格指南编辑以下文本”,它做得很完美。

哦……还有这个。 “为博客文章写一个强有力的标题,介绍 ChatGPT 的 16 种创造性和娱乐性用途”

以下是一篇博客文章的一些潜在标题,其中介绍了 ChatGPT 的 20 种创造性和娱乐性用途:

“使用 ChatGPT 的 20 种有趣且富有创意的方式:从游戏到测验等等”
“使用 ChatGPT 进行娱乐和创意的终极指南”
“使用 ChatGPT 的 20 个理由:它如何增强您的游戏、讲故事等”
ChatGPT 的 20 种娱乐用途,你从来不知道这是可能的”
“通过 ChatGPT 释放您的想象力:16 种创造性和有趣的使用方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